电子信息学院logo
 
“人工智能+”微专业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2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已成为世界科技创新创业热点与焦点,已在多个专业领域和行业场景中深入应用。AI+X微专业以培养学习者掌握人工智能核心理论与实践应用能力为核心, 构建“同根异果”课程体系;打破课堂边界,构造适应教育教学模式;通过灵活的课程组织和先进的授课形式,使学习者较为全面了解人工智能基本知识体系, 掌握面向专业应用的人工智能实践能力,提升其全球化视野,培养能适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定位:

AI+X微专业秉承“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以个性需求与多元发展为特色开展AI+艺术、AI+商务、AI+营销、AI+翻译等方向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学生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知识,能正确理解人工相关问题,能在本专业岗位中发挥人工智能的知识优势,具备良好专业素养和人工智能知识技能的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AI+X微专业打破专业边界,构建“同根异果”课程体系;打破课堂边界,构造适应教育教学模式;打破校区边界,构筑个性人才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具有跨界思维、创新意识、自主学习的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


表1:人工智能相关实验室

教学实验室名称

课程名称(只列部分)

人机共融实验室

人机共融技术、机器人导论、智能系统,智能制造技术基础

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大学生创新竞赛、大学生学科竞赛

计算机视觉实验室

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知识表示与处理、图像理解与机器视觉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室

工业大数据开发技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计算智能及其应用、人工智能导论、算法设计与分析

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室

电子技术与系统

云计算实验室

数据分析基础、云计算与云平台,数据可视化技术

微机原理&嵌入式实验室

Linux程序设计、嵌入式开发与应用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