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博学”学术沙龙开讲了!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12   动态浏览次数:68

近期,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举行了两场精彩的“博学”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到来自日本神奈川大学的海外名师张斌老师,与学院师生分享两场学术讲座。主题分别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服务型自主移动机器人人性化设计与人机交互”以及“面向自动驾驶的多模信息融合感知与环境理解”。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陈志敏老师主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PART 1

张斌老师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丰富的学术见解和前沿知识。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予自主移动机器人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的特性,以及如何改善人机交互体验,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介绍了基于3D激光点雨的实时感知轻量化深度学习模型的设计,语义分割,未知障碍物检测等方向的研究最新动态与市场需求。讲座期间学生们积极提问,与张斌老师就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PART 2

通过这次论坛,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还加深了对人工智能技术在自主移动机器人设计、人机交互以及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理解,为未来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宝贵的启示。本次学术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科研进步,也为学术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致力于促进学术创新和知识传播。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