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我院作品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发展国际会议主题展示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11-16   动态浏览次数:48

119日至1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发展国际会议在连云港召开,来自9个国家的25家青年组织相聚连云港,共同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青年共创未来主题,凝聚青年力量,畅谈青年发展,共绘发展蓝图。

为彰显“挑战杯”竞赛育人实效,会议期间特别策划以“创新发展青年先行为主题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海洋主题作品展览,我院斩获黑科技赛道国赛恒星级(一等奖)奖项的作品《空中生命探测专家无人机载生命探测雷达》受邀参展。

本次受邀参展项目作品为无人机载生命探测雷达,由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于飞桥、王彗瑜、季旻曈、孟昭翰、陆颖5名同学共同负责完成。此项目相比市场同类产品其最突出的特点为可以挂载到无人机、移动车上,并可手持探测等。产品体积小巧、设计灵活,可用于多个领域。产品创新性地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的干扰对消算法,可以有效消除无人机飞行震动带来的干扰。同时,自主研发设计了毫米波射频和天线模组,极大地降低了产品体积和重量,实现了产品部件的完全国产化。

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成果对话会上,3支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优秀项目团队分享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组成员信2261于飞桥、季旻曈参加会议,在互学互鉴、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赛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教师资源和优势,鼓励广大学子在比赛中培养能力、锤炼品格、收获成长,展现出我院学子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