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子在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等大赛取得丰硕成果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11-11   动态浏览次数:70

赛事情况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近日,各项竞赛成绩陆续揭晓,我校智能机器人学科竞赛团队依托电子信息学院科创团队和学校工业技术中心实践基地,经过认真备赛、努力拼搏,在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等众多A类赛事中取得丰硕成果,全部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获得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二等奖等6项国赛、专项赛一等奖等11个奖项,参赛师生105人次,参赛人数、获奖数量和质量都创新高。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北京)

2023年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专项赛

参加了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的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专项赛,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近200所高校的25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团队师生从暑假开始备赛,充分利用国庆等假期,通过制定技术解决方案、搭建软硬件平台、研究开发目标识别和定位导航等算法,搭建模拟比赛场地进行整机测试,不断优化完善功能。侯明泽、周康、王姚易迪、刘子俊等同学在团队饶蕾、程松林老师指导下,经过剧烈角逐,在通用服务机器人及超市购物机器人两个赛项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十月份参加了在福建晋江举行的总决赛,并最终获得总决赛二等奖等4项国奖。

获奖证书

2023年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参加了2023年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与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1所高校的5325支队伍24000多队员相互切磋,队员们在创意类、竞技类、格斗类3个主题以及俄罗斯方块机器人、四足机器人、VEX U机器人竞赛3个专项赛等方面相互切磋,我校师生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并最终获得初赛二等奖、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机器人比赛现场

成功的背后

我校智能机器人学科竞赛团队在学校持续多年支持下,依托电子信息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开展机器人智能感知、导航控制等技术及应用研究,针对学院实训场地不足等问题,充分利用工业技术中心建立了机器人创新训练实践基地,联合工业技术中心老师在项目算法及竞赛训练等方面共同指导,开展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探索。通过构建学科竞赛团队长效机制,创新“双创”竞赛选培模式,近年来,团队获得了包括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等在内的30多项全国性奖项,培养了包括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济大学博士生等优秀学生以及具有坚实专业基础及实践动手能力的一批优秀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团队持续深入贯彻我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努力践行我校卓越现场工程师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