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学风建设 | “科创未来 匠心筑梦”大讲堂顺利开讲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11-09   动态浏览次数:22

“科创未来 匠心筑梦

为营造优良的学风氛围,提升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1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德信书院举办科创未来 匠心筑梦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学院软件工程系林良钊老师主讲,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林良钊针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的竞赛规则、参赛作品、评比方式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对于“我们需要什么”、“我们缺少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什么”三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带领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自身能力。

随后,林良钊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提到年轻时因对科研充满热情,全身心投入,虽然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但通过坚持不懈和与人合作,终于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在创业过程中也遭遇了资金、团队、市场等方面的问题,但面对这些困难不能气馁,而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并善于团队合作。科研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孵化新的商业模式和产业,创业也可以将科研成果产业化、商业化,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林老师希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不要因为暂时遇到困难和失败就气馁,要坚持自己的科研事业和创业理想。林老师一路走来的创新创业的经历为学生们投身科技报国的行动指明了方向,也使大家对科研创新事业更加充满了自信和力量。

林良钊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林老师认真倾听每一个问题并耐心解答分享宝贵经验,与会同学从中获得启发并开拓了视野。大讲堂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学风建设的载体,后续大讲堂将定期邀请名师带领同学们走进科创、走进竞赛,为同学们打造更加丰富的科创指导平台。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