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硕本联动建学风”电子信息学院 召开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11-07   动态浏览次数:57

1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月总体工作要求,电子信息学院制定硕本联动帮扶工作方案,加强学风建设整体性、协同性和主体性,发挥研究生干部与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德信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院长蔡骋,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副院长李靖超,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主持。

会议启动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金金夏子做了硕本联动帮扶方案的汇报,意在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批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搭建硕本联动交流平台,融入学院特色、打造学院品牌,以自习督察共建学风、德信书院坐班答疑、竞赛促学推动就业、硕本联动助力考研四项方案计划的实施,四点连线、由线及面,从大一到大四多层级激发学生榜样意识,引导我院学生以成长为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积极的学习氛围中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习惯。

优秀表彰

院长蔡骋、党总支部书记蒋建军、副院长李靖超,为积极报名参加硕本联动帮扶活动的研究生代表颁发“小导师”聘书。

随后,研究生代表就入校以来的学习内容、学习环境和学习状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互动,分享了作为新生的体验和感受。各党员代表、学生干部、研究生助管和学生辅导员踊跃发言,就科研竞赛、学生活动、职业规划和专家讲座等方面为学校学风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答疑解惑

蔡骋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研究生代表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解答和指导,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讲座,从中加深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指导研究生同学多关注临港新片区发展,例如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有关的企业,从而对未来就业方向有更加清楚的认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无论是毕业还是工作,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蒋书记对学院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培养高学术水平,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二是要有团队意识,激发团队协作能力,优秀的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三是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身为一名研究生不仅要学习好,更要表现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四是要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知道如何展示最好的自己;五是要有自我管理能力,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会议结语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了学风建设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决实行“少数带动多数”的原则,力争建立优良学风,并通过学院工作和学生的建议,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硕本联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将学风建设贯穿学生发展全过程。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