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党建带团建”师生座谈会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10-27   动态浏览次数: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激励青年师生肩负新时代使命,提升学院共青团工作水平1025,电子信息学院在德信书院召开“党建带团建”师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团总支书记李笑笑出席会议学院学生会骨干、红帆学社社长、新生班团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主持。

会上,团总支书记李笑笑介绍了团总支整体组织架构,围绕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汇报了2023学年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也做了进一步梳理,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融入“信仰、信任、信念、信心、信赖、信服、信用”七位一体“信文化”的基础上,把主题教育融入团学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第二课堂育人作用,努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特色化、创新化发展。

随后,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从工作内容、工作理念、工作成效、遇到的问题、下一步解决思路及个人发展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互动交流环节,各部门学生干部代表、红帆学社社长、新生班团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专业学习、学生活动、班级建设、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积极为学校学风建设、校园生活志愿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蒋建军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共青团工作汇报和各部门学生干部发言,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生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回应解答和指导,并就“党建带团建”主题聚焦“党建如何带”“团建如何建”两个问题提出“建”是根本,“带”是关键。党建带团建,一是要从思想上带,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二是从组织上带,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三是从队伍上带,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四是从作风上带,提升团组织的服务力;五是从工作发展上带,加强对团组织的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要达到“五有”标准:有一个好的班子尤其是好的书记;有一支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队伍;有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的适合团员青年的活动;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团组织工作制度;有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必要经费和阵地。

最后,蒋书记对学院学生干部提出点希望:一是要多学习,强本领。在自身学业、业务能力、现实表现等方面要开拓学习新渠道,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二是要多作为、作表率。要勇于担当,做追求进步的表率、做专业学习的表率、做素质全面的表率、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服务奉献的表率;三是多实践,出成果。要牢记院训精神,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勤思考、抢机遇、抓亮点、善总结,努力推动团学工作新发展。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学院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找准党团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创新工作举措,在“建”字上下功夫,“促”字上求突破,着力推进“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新格局。(供稿:电子信息学院 李笑笑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