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出成效,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在研电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08-22   动态浏览次数:105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决赛传来捷报,我校32支队伍共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5项,整体竞赛成绩位列上海市院校前茅。获奖的32支队伍中有7支是由我院第六党支部党员学生组成,他们共计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一项,其中一等奖1项晋级国赛,成绩斐然。

谈及获奖体会,晋级国赛的学生党员史潇杰分享了他在备赛过程中的感受。他首先分享了对取得佳绩的喜悦之情,表达了对老师们悉心指导的感谢。在备赛过程中,史潇杰同学表示遇到过不少技术难题,但通过团队的积极沟通和合作,一步步攻克了一个个问题和难关,最终成功完成了参赛作品。他坦言,做为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的一员,他在校、院以及支部组织的每一次学习教育活动中都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学有所获。他回忆起杨俊杰副校长不仅作为他的导师,同时也作为支部的结对校领导,在支部会议上对大家提出的希望:做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坚守初心、坚持匠心,要志存高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张书娟老师的党课“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前行信息人”也给了他很多启发和激励。

党员学生刘子俊表示,学院的主题教育和支部的主题党日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创新理论的学习,给予了他极大的鼓励和前进的动力,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章的学习给了他很大的触动和启示,也让他倍感振奋,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科创竞赛方面争优创先,有所作为。

在第六党支部,像史潇杰、刘子俊这样的学生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踊跃参赛、精心备赛。在几个月的准备过程中,他们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人工智能、通信与网络技术赛道,并与指导教师紧密合作,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和技术实现。在面对挑战时不抛弃不放弃,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新技术,追求卓越的设计水平。

功夫不负有心人,支部10余名学生党员,同时还带动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同参与到比赛中。他们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优秀的学术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展示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坚韧意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我们祝福他们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