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校企共施生产实习 塑造数据人才特色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2-09   动态浏览次数:114

2022125日,为期三周的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生产实习在信息楼308机房正式拉开序幕。开展此次生产实习的企业是中云开源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中云开源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电子信息学院工业大数据产教融合基地。为保障此次生产实习的质量,及时面对面解决学生的技术问题,公司负责人陈刚总经理安排了2位高级数据工程师进课堂。其中,主讲工程师张晟烨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中云开源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数据自动化采集程序开发和算法开发,负责工业快搜1.9项目,具有丰富的工业大数据项目开发经验,他本次带入课堂的企业项目正是自己负责开发的工业快搜IQS 1.9

企业工程师张晟烨讲授项目内容

在与校内生产实习教师详细沟通教学内容后,企业产教融合团队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将引入此次课堂的项目拆解为由浅入深的三部分,并制定了详细的课程教学大纲、每节课的教学内容、学生需要完成的阶段性任务、学生实践能力的考核标准、学生的职业素养要求等。目的是希望通过本次生产实习课程的产教融合,向学生们传授开放的工业文本数据的采集与清洗、分布式存储、最新的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和工业知识图谱的构建等重要的专业技能和必备的职业道德,帮助同学们打通从学校进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路。学生们对企业引入的项目内容非常感兴趣,频繁与企业工程师进行技术互动,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

工程师指导学生解决技术问题

产教融合的核心是在学校和企业之间形成化学反应,而不是物理反应。电子信息学院正在积极以课程为载体推进学校落实扎根临港,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理念,让产教融合这个相对宽泛和概括性的描述真正落实在教育的微观单元中,并使其成为为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输送优质的应用型工业大数据人才的重要抓手。

工程师与学生交流技术问题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