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产教融合丨电子信息学院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2-05   动态浏览次数:212

为了更加强有力地推动学校和企业深入交流探讨产教融合发展的路径和要求、推进和加快智能芯片与系统产业学院的建设,电子信息学院分别与上海华力和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研讨。

121日上午,学院一行4人走进上海华力、与人力资源部门领导和校友座谈交流。上海华力隶属于华虹集团,是行业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

在华虹集团展厅,我院一行在讲解员介绍下,了解了“909”工程以及华力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历程,通过虚拟视频和历史物品,现场观看芯片在各类设备中的应用,加深了对现代半导体的先进工艺和生产规模的认识。

座谈交流环节中,上海华力人力资源部总监吕煜坤感谢学院持续为华力的快速发展输送优秀毕业生,并就集团简介、企业文化、人才培养、就业实习、校企合作等作了介绍。

教学副院长黎明介绍了学院发展、师资队伍、产教融合、智能芯片与系统产业学院的建设规划和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双方就具体操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随后,我院2018届校友程汉文和华力人才训练营学生王欢分享了在公司的工作经历,希望有更多学弟学妹加入华力,助力中国芯事业发展。

121日下午,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领导来校调研交流,在电子信息学院专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光电实验室和材料学院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电子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同企业领导座谈交流。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黎明从学分置换、实习基地、实验室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

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丁建武从产业背景、目标市场、核心技术、产品介绍、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校企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联合共建实验室、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框架协议的签署,使产教融合落到实处。

未来,电子信息学院将依托智能芯片与系统产业学院,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加快实现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