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提升法治获得感 守住民心的重要维度”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1-1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18日,电子信息学院邀请马克思学院刘妤作主题为“提升法治获得感 守住民心的重要维度”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80余名教工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主持。 

刘妤从“有关二十大中有关法治的新亮点、新提法、新发展,立法为民,司法为民,执法为民”四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阐述。二十大报告中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专章规定了法治内容,召开的五场记者招待会中法治中国为其一,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的决心与立场。刘妤指出,法治安全数据、宪法宣誓、民法典的成立、以宪法为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日臻完善无不体现了新时代我国法治取得的重大成就。宣讲中,刘妤以影视剧《底线》中的案例结合现实案例通俗易懂地有深度有温度地解读和阐释了人民法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和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合法性和合理性相结合的执法理念。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妤老师四个方面的宣讲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促使全院教师对于法治中国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希望全体教师持续深刻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推动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引路人。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