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二十大开启新征程,新“信”人展现新作为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1-01   动态浏览次数:18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以二十大开启新征程,新人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三场面向全员的入学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全体辅导员、全体班助班志以及2022级本硕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张书娟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议程。在学生工作团队模块介绍环节,全体辅导员老师依次介绍了他们负责的工作内容。

学工办主任张书娟以同行,共促成长为主题,结合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介绍了学院在促进学生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从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两个方面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大学学习的特点、应关注的重点以及要克服的难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尽快制定四年学业以及职业规划。

资助育人

学风育人 

紧接着,各位辅导员老师从党团育人、心理育人、学风育人、资助育人、奖惩育人、就业育人、征兵育人等多层次、多角度向新生介绍了学生工作团队的职能所在和任务分工,表达了与新生同进步、共成长的期望和心愿,受到新生好评。

团学育人

奖惩育人

就业育人

征兵育人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班助班志聘任,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程菁雯宣读了班助班志名单,正是在这些和蔼可亲的班助班志的帮助下,新生同学们才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新生发表寄语。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团队存在的意义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做同学们的人生导师,同时也希望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他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每个新同学都有一份使命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是希望每个新同学都有一份认同感,尽快融入电机、信息大家庭,用主人翁的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各种活动;

三是希望每个新同学都有一份责任感,在勇于承担责任中树立榜样作用、奋勇争先创优,将文化很好传承和发扬。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