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产教融合 | 电子信息学院赴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0-18   动态浏览次数:138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由院长蔡骋带队,一行5人赴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与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美娟、副总经理黄晔及各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产教融合重点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保障部经理卞永刚从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技术能力、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蔡骋院长分别从学校和学院层面多角度介绍了校院两级关于技术研发、校企合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并表示希望能与企业建立长效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使产教融合落到实处,实现校企双赢的局面。

学院教学副院长黎明基于校企双方的介绍、合作基础和资源配置,以产教合作、育人为本为目标,以关注应用工程师的持续成长,共建共享产教研生态圈’”为方向,提出产教融合的基本思路。校企双方就实训基地建设、学科专业发展、课程共建共享、技术研发合作等产教融合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下属公司,主要从事小、微、纳、皮卫星的总装、集成、测试、试验以及卫星结构板和太阳翼基板等星上产品的研制。2021年入选临港新片区战略创新政策重点企业目录、临港新片区第一批次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我校是企业对接探讨产教研融合的首家临港高校,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电子信息学院将以本科生“3+1”学分置换联合培养和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任申报为契机,开启校企合作第一步,指定专人专项负责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提升产教融合内涵、强化校企育人成效、助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