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师生齐聚线上与线下同屏收看党的二十大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0-16   动态浏览次数:27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开幕。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激动人心奋进的时刻,电子信息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收看学习。电子信息学院在校师生党员20余人齐聚信息楼503一起收看、共同感概。

2022/10 师生有感

· 电子信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袁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作为高校工作者,最重要的使命是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德树人是高校工作最大的政治,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就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才培养和思想引领融为一体,全面做好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靖超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有幸带着3岁的女儿一起观看了这一盛事。在党代表入场讲话的过程中,听了不同岗位上的代表的发言,也让我非常的感动。作为党代表,虽然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做的贡献却非常值得我们每个一人学习。在今天的观看学习中,也更坚定了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最重要的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想法,作为一名教师,坚持在对学生学术教育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的课程思政教育,在自己的岗位上全面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 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史颖超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生命力。指导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科学精神,不断认识规律和运用规律,运用唯物辩证法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在努力奋进中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党员叶璟洲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铸就了激动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提高个人思想觉悟,要继承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忠实履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卢班班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也将更加发奋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牢固掌握专业技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计算机2012 程菁雯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党及国家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更加爱党爱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党的二十大是重大政治会议,影响深远、举世瞩目。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计算机2111 黄剑渊

我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脑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即将成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者,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目标。我将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传递正能量,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 通信2111 徐思炜

今天,我们有幸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想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好好创新学习理念,积极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文化,以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好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相信祖国会在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的砥砺前行、奋力践行中更加繁荣富强,走向世界的广袤舞台,让巨龙在中华大地上腾飞!

· 计算机2213 宋子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正式召开。本次大会首先进行的是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强调了十八大的三件大事,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回想党的十八大以来走过的铮铮十年,自豪感与幸福感在我的心中久久激荡。或许从数据出发,简短的数字无法让人很好地理解其背后的含义,但从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这些都是可触摸的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城市更美丽,农村更和谐,在党的带领下,全体人民正向着更加幸福的美好图景阔步向前。

沐浴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下,我们可以感受到了党带给我们的无限温暖。不论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给社会奠定的和谐基调,还是人民群众最切实关注的粮食安全问题,党中央仍在努力回复更好更完备的答案。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让我们在当地带领下向着下个百年奋斗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昂首向前!

开幕式之后,学院师生纷纷发表感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盛会进一步激发了人民奋斗的斗志,进一步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会议科学谋划未来5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会议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学院全体师生一致表示,一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学习、工作中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继续以斗志昂扬的姿态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