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新“信”学子扬帆起航,信心满满奔向未来——电子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0-15   动态浏览次数:28

20221013日晚,电子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开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线上线下直播举行。院长蔡骋,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副院长黎明、李靖超,各三级机构负责人、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优秀班助班志代表们、全体2022 级本硕新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典礼由副书记袁亮主持,教师及新生代表在信息楼503主会场参加开学典礼,全体新生在各分会场观看开学典礼直播。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蒋建军衔着国歌的余音发表了对新生热情洋溢、满怀期望的致辞。他提出了三点传承:一是传承好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二是传承好电聚四海,信达天下院的院训和信仰、信念、信心、信任、信赖、信用、信服七位一体的文化;三是传承好匠心匠技,争做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者,炼匠心,精匠技,铸匠魂,践匠行,让自己快速成长为有用之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学们身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一同期待盛会召开的同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在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电机的校园里挥洒汗水,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加速度、跑出这一代电机人、信息人的最好成绩。

副院长黎明系统化的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情况,明晰学院专业优势,把握时代机遇。副院长李靖超解构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就研究生毕业要求和培养体系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三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老生代表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周嘉钰同学对学弟学妹们说:要勤勉学习,要躬行实践,要坚定信念。希望大家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奋力茁壮成长。本科新生代表计算机类2212班阚志鹏同学,表示对电子信息学院早有耳闻,电聚四海,信达天下的院训和凝聚力量的信文化,吸引着每位热爱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2263班袁子逸同学激动的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会自觉担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学典礼结束后,院长蔡骋开始作入学教育。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同学们触手可及的网络资源切入,用魔法打败魔法四大天王408”等一系列生动形象的专业视角,融入学院最新科创成果,为每一位同学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学习方法、学业规划。既有世界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展望,也有国家相关政策解读;让同学们深度了解电子信息学院,表达了大学四年与新生同心同行,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引领他们成长成才的深切愿望。接下来电子信息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们进一步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增进信任,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