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学生会招新 | @2022级新生,“信”心相印,团总支学生会等你来!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0-13   动态浏览次数:12

炎炎夏日已去,凉爽的秋天随之而来

告别枯燥的高中生活

准备好体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了吗

你想有着向日葵般的大学生活

像它一样充满阳光绽放自己的人生吗

接下来紧跟小信

带你逐步解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主席团

电子信息学院 | 学生会主席

计算机2012 程菁雯

个人简介:程菁雯,入党积极分子,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获校级博学、笃行、卓越奖学金三等奖各一次、第十二届蓝桥杯上海市三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上海市二等奖,参与第四届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

负责部门:青年志愿者协会、科创部、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电子信息学院 | 学生会副主席

计算机2012 杨俊杰

个人简介:杨俊杰,曾获博学奖学金三等奖一次,获校级安全知识竞赛第三名等奖项,曾获优秀团学干事称号。

负责部门:纪检部、学习部、体育部、资助中心

电子信息学院 | 团总支副书记

软件2013 周嘉钰

个人简介:周嘉钰,软件2013团支书。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博学二等、笃行一等奖学金,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铜奖,上海市朗诵比赛三等奖等。

负责部门:组织部、文艺部、大艺团

电子信息学院 | 团总支副书记

通信2012 廖浩然

个人简介:廖浩然,党员发展对象,HCIA华为认证云计算工程师。

负责部门: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心理协会、学习指导中心

电子信息学院 | 辅导员助理

物联网2012 席俊彦

个人简介:席俊彦,现担任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助理,物联网2012班班长。曾获优秀抗疫志愿者”“优秀值班个人,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第三名。

负责部门:办公室、就业服务部

电子信息学院 | 辅导员助理

电子2012 杨春灏

个人简介:杨春灏,荣获优秀团学干事、上海电机学院玉海棠杯金点子三等奖、博学三等奖。

负责部门:社管部、社会实践部、跨文化交流协会

电子信息学院 | 辅导员助理

计算机2012 曹俊

个人简介:曹俊,荣获易班电竞启航,逐梦之旅活动冠军、智慧中国杯2021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一等奖、智慧中国杯2021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最佳志愿者。

负责部门:园区服务中心、易班工作站

以上就是我们主席团十分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啦

话不多说,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更多的部门吧

办公室

副部长 赵臻

部长 万宇彦

副部长 俞孝骏

门介绍: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是协调机构、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各方的重要组织。办公室是会议记录和对各部门文件汇总建档的使者,是负责传递信息和通知的联络员,也是广大同学与学生会联系的平台。办公室始终坚持为学生会服务的宗旨,平时协调各部门关系,定期举行提升部门凝聚力的活动,期待着大家的加入。

纳新宣言:踏着金秋十月的微风,嗅着金秋十月的果香,插上理想的翅膀,欢迎新生加入到我们学院,加入我们,让办公室成为你们完成梦想的平台,让理想与现实在办公室这个大家庭里融合并熠熠生辉!

组织部

副部长 张弘喆

部长 周宇

副部长 袁玮骏

部门介绍:组织部是学院党团建设工作的好帮手,也是学院团总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具体负责学院团支部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加强对各班团员的思想教育,及时解决各班团支部建设中的问题,有效组织和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学校团委的各项活动。组织部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严谨、高效、规范、创新的作风。

纳新宣言: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 亲爱的22级学弟学妹们,意气风发的你们,一定可以在组织部提高能力,大显身手的。热血组织部,有梦你就来!

宣传部

部长 杨子轩

副部长 吕家辉

部门简介:宣传部主要负责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SDJU 电子信息学院,该部门包含两大主力:摄影与排版。通过依托宣传平台与学院多个部门共同合作,对学院工作及学生活动进行实时宣传确保第一时间展示学院各项动态。

纳新宣言:让电机之声传遍校园,为广大校友提供最有趣,最前沿的校园消息,加入我们的宣传部,与我们一同奋进向前吧!

新媒体中心

部长 斯鑫语

副部长 周鑫

部门介绍:新媒体中心以新媒体平台建设与运营作为核心特色,与宣传部共同负责学校信息传播、学生活动策划、新媒体工作的运营,学院新闻发布和收集、活动宣传和采编。旨在及时、准确、客观地宣传展示学院动态、联系服务信息学子,展示学院良好风貌。

纳新宣言:我们需要跟上新时代的脚步,需要更多的新思想,一起碰撞,创造更加新颖的作品。这里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大学经历,也将是你大学四年不可忘却的回忆。新媒体中心永远对你敞开热情的怀抱!

体育部

部长 肖鹏飞

副部长 廖玮婷

部门介绍:体育部是电子信息学院中充满活力与热情的一个重要部门,主要是为大家提供体育活动的平台,通过策划趣味性的体育活动和组织竞技性的体育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增强学生们的身体素质。鼓励同学们不“懒宅”,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

纳新宣言:体育部主要是规划学院的比赛,参加各项体育项目,成为比赛裁判,计分员等工作。调动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积极性的同时,也给了同学们结识伙伴的机会,欢迎同学们加入体育部。

文艺部

部长 郑荣璞

副部长 郝一苗

部门介绍:文艺部是学生会的部门之一,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通过策划和组织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交流,尽可能地为每个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

纳新宣言:文艺部的工作充实而又丰富多彩,希望勇于展示自我的你与我们一起为学院的文艺事业增光添彩!让我们一起唱出美好生活,舞出动人青春!

大学生艺术团

部长 张凤怡

副部长 吕祥枫

部门介绍:大学生艺术团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各类文艺活动。在这里,你可以通过对艺术的学习以及活动的参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大艺术团给同学们一个施展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给同学们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纳新宣言:琴键轻踏音符,故事唱进心灵,大艺术团一定会成为你最温暖的港湾。后浪们,还在等什么?一起疯、一起浪、一起奔涌吧!风里雨里,我们在大艺术团等你!

学习部

部长 陈蓉蓉

副部长 严晓悦

部门介绍:学习部是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下设部门之一,是联系老师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主要负责各类奖学金的评定,并通过组织辩论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学习分享交流等活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纳新宣言:在学习部你可以施展才华,锻炼处理事情的能力,竭诚欢迎各位能人之士加入我们,为学习部注入新鲜血液。

科创部

部长 徐思炜

副部长 王乐

部门介绍:科创部是以服务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类活动为宗旨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为学院发掘、选拔、培训各年级有创新思维、创造潜力和科学爱好的学生;组织开展一系列创新性科技活动;负责挑战杯”“蓝桥杯”“互联网+”等大学生科创竞赛的宣传、组织和申报,并积极进行项目突破计划的筹备、规划工作。

纳新宣言:科技创造梦幻般的色彩,创新描绘绚烂人生。科创部期待你的加入,让我们在科学的天空中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纪检部

部长 赵鑫楠

副部长 王天诺

部门介绍:纪检部是负责协助学院维持各项秩序,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以及各项活动进行纪律监督的部门。常规工作有:检查早晚自习、学风督导、活动签到以及维持活动秩序等。纪检部的成员要公平公正,团结友爱,时刻不忘自身使命,对各项工作毫不懈怠,立志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纳新宣言:有责任心、有担当、有伟大的理想和干劲却无处施展的你,纪检部的大门在此敞开,我们欢迎你的到来并期待你的所为!

社管部(含素质拓展)

部长 陆希晨

副部长 侯晓东

部门介绍:电子信息学院社管部是连接校社联和学院社团的纽带。在社管部你将负责联系学院社团;在这里你可以认识各种有趣的灵魂;可以及时了解社团的需求和学校对社团的要求;管理学院社团的日常事务,规范社团行为,保证社团的积极发展,促进双方的互信与理解。社管部是学院中保障学生社团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部门。同时社管部还负责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的记录和认定等相关工作。

纳新宣言:加入社管部可以了解和体验到学院不同社团的魅力,帮助管理和保证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用有限的力量,放出无限的光芒,社管部期待着那一个闪闪发光的你。

就业服务部

部长 徐永昊

副部长 黄梓毅

部门介绍:就业服务部是一个关注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的部门,以增强就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规划就业方向、促进学生就业为宗旨,开展各类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活动。对外协助负责和企业对接,对内向同学宣传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当前的就业形势,承办相应的招聘活动,发布招聘信息。在学校和学生之间搭建一座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全心全意帮助广大同学顺利就业。

纳新宣言:人不能创造时机,但是他可以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时机,加入我们,去抓住未来那无限的可能。

社会实践部

部长 董荣

副部长 谭昊然

部门介绍:社会实践部负责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暑期文化、科技、卫生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通过亲身实践、亲身体验来了解社会、磨练意志、规范行为。协助院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和活动。密切加强与学生会其他部门的联系, 积极配合其他部门举办活动,共同服务学院、服务同学,互补互助、相互促进。

纳新宣言:社会实践部是大学时期的一个锻炼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参加社会活动,积累社会经验,结交知心朋友。实践方能出真知,跃跃欲试的你又将剑指何方呢?

青年志愿者协会

部长 徐婧

副部长 陈佳满

部门介绍电子信息学院青协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关爱老人、服务同学。临港养护院、宜浩佳园、德信书院值班、疫苗志愿者、爱心暑托班……处处可见我们为他人服务的身影。我们秉持着团结、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在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切实且无私地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

纳新宣言:十八九岁的青年永远朝气蓬勃,带着满腔热血加入我们吧,在这里,你将在每一次活动遇见有意思的人,体会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部长 黄剑渊

副部长 刘慧婕

部门介绍: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卫生救护知识,组织健康基础教育,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为工作宗旨,致力于宣传动员同学们加入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当中,塑造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校园公益氛围,促进学生的德育发展。

纳新宣言:爱是船,心是帆,人道救助是港湾。无论你是否拥有优秀才能,只要有爱有心肯努力,红十字会都欢迎你!青春路上,红十相伴!快来加入我们吧!

园区服务中心

部长 李雨辉

副部长 汪林海

部门介绍:园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协助园区辅导员开展学院学生园区住宿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部门工作内容包括学生的住宿管理与寝室评比、管理园区工作室德信书院,围绕活动室统筹安排各部门室内活动的举办和进行,以及协助老师处理解决学生宿舍出现的各类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纳新宣言:园区服务中心是一个很亲和的大家庭,每个干事都扮演着独特且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学业还是生活,互相帮助、共同进步都是我们一贯的理念。

跨文化交流协会

部长 齐文欣

部门介绍:跨文化交流协会是一个服务于学院与留学生工作的部门,也是一个在不同民族与不同国家之间建立友好交流的部门。部门会定期举办一些跟留学生的交流活动与聚会,在跨文化交流协会你会获得和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有趣的人交流协作的能力,了解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身上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纳新宣言:欢迎擅于在活动中散发光彩的你加入!也欢迎擅于组织活动的管理达人加入!更欢迎每一个愿意交流的人加入!

资助中心

副部长  陈帅兵

部长 赵岩

副部长 文栋

部门简介:资助中心是一个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传递给学生,做好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工作的部门。部门的常规工作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学费缓缴等;负责勤工助学管理;同时,部门经常举办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感恩活动等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纳新宣言:给自己一个机会,发挥自我才华,充实自我生活,传递温暖爱心。资助中心期待你们的加入!

心理健康协会

部长 王一凡

副部长 宋佳怡

部门介绍:心理健康协会,宗旨是向广大同学推广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卫生服务。自主开展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活动。通过系列的心理活动能够起到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心理压力,同时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带领大学生在各项活动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改变自我。

纳新宣言:与心灵相约,伴健康同行。欢迎大家加入到心理健康协会这个大家庭中,打开各自的心门,彼此救赎;一起传播生机,温暖心灵,收获美好。

易班工作站

部长 束家浩

副部长 韩佳旭

部门介绍:易班工作站是主要依托于易班app和其中班级群、群社区、群投票、快搭资讯等多种多样的功能和活动为同学们创建新的交流平台、学习娱乐活动的部门。易班app是为大家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工作站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发布学院通知及资讯、制作易班网快搭推送、组织相关线下活动等。
纳新宣言:欢迎各位加入我们易班工作站,在这场青春的舞台,闪耀自己的光彩。愿各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习指导中心

部长 何锡赢

副部长 张舜祥

部门介绍:电子信息学院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是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的下辖组织,服务宗旨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该中心本着全员自育、全员育人的原则,将以提高学院学生学习成绩、建设优良学风为工作目标,通过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我院大学生的学习进展情况、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依托现有的师资力量、乐于助人的优秀学生以及相关的硬件设施等资源努力制定相应的指导辅助活动计划。

纳新宣言:信息匠苗初长成,海鸥伴学砺初心~欢迎各位小伙伴来我们学习指导中心提升自己,共同进步!

这就是我们学院的学生骨干们啦

看到这里

我们相信你已经心动了吧

那就赶快行动起来

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加入你心仪的部门

成为学院的未来吧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