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喜迎国庆 | 红旗飘扬迎国庆,信心伴我向未来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10-01   动态浏览次数:18

101日,由校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 红旗飘飘薪火传升旗仪式在临港校区图书馆会林广场隆重举行,4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广场,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升旗仪式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

8名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方队以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而出,昂首挺胸护送国旗至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上升,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高唱国歌,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树立报国志向、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的三点希望,勉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理论联系实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凝聚青年之力,为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青年之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锻造青年之才,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我们是祖国青春的儿女,我们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而骄傲,我们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而骄傲,我们将为祖国的青春而奋斗……”同学们带来的《世界的东方》朗诵深切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

优秀志愿者学生代表赵国蕊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和自己志愿服务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分享属于她的坚持与感动。她表示会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钟怡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表示将不忘来时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不惧挑战,永久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去真正书写和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鲁书记为青年校史宣讲团授旗。

学生感想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升旗仪式能举办真的来之不易,注视着鲜艳的国旗徐徐上升,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将时刻铭记鲁书记在国旗下的嘱托,努力学习,做五星红旗灿烂光华中淡淡的一笔。

——软件2112 万宇彦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升旗仪式神圣庄严,国旗护卫队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英姿飒爽印象深刻,朗诵声声令人振奋,奏唱国歌点燃心中热情。过去的一年,中国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抗疫情、探宇宙,中国速度让世界赞叹不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软件2111 周宇

欢度国庆节   争做匠苗

升旗仪式结束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了欢度国庆节,争做''匠苗主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书娟、团总支书记李笑笑,以及本科新生代表和学生骨干近30人参加此次座谈。

在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交谈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大家面临哪些实际问题,认真地倾听同学们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校园管理、服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生骨干们也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作分享交流。

张书娟老师结合各位同学和新生代表的发言,提出了要顺应国家战略发展政策,扎根临港,为临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袁亮老师提出了弘扬工匠精神,适应时代潮流,把握专业前景的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立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秉承文化,争做匠苗;努力拼搏奋斗。

温暖迎十月 关爱进宿舍

国庆节前,学院领导及班主任来到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带来节日的问候。

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话家常、聊生活,关注新生同学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利用好课余时间,提高自律性和时间管理能力,做好学习生涯规划,在生活中能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人生阶段。

领导老师们走进同学们中,着重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防疫规范,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宿舍安全隐患,养好良好卫生习惯,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新学期新挑战。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国庆佳节深切地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浓浓关怀之情,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以信心为帆,迎风远航!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