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疫情不停练,备赛不松懈”——电子信息学院机器人科创团队全力备战中国机器人大赛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05-17   动态浏览次数:122

 接中国机器人大赛执委会通知,因疫情延期的2021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将进行线上比赛,并根据各院校的疫情情况分两批进行比赛,比赛时间分别为4月15-17日和6与3日-5日。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将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家庭服务机器人赛项的第二次线上比赛。

   

    虽然疫情十分严峻,但各位参赛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都毫不松懈一直在积极筹备比赛,为减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赛前筹备的影响,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不停练、备赛不松懈”,在封校前,根据赛事要求积极准备比赛的尽可能完善比赛的一切前期准备,搭建模拟的比赛场地、搭建比赛所用的机器人、进行机器人代码调试并模拟比赛过程,在快递所限、文字匮乏的情况下尽可能完善比赛准备。

    虽然因为疫情无法参加第一次线上比赛,但参赛同学们通过参加赛方组织的比赛前会议与担任线上比赛的裁判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更好比赛奠定基础。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参赛同学在宿舍也不忘进行比赛的准备工作,通过调试代码、模拟比赛过程,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并建立了线上工作汇报制度,及时沟通比赛准备情况。通过与指导老师开展每周一次的线上组会不断深化交流,探讨比赛细节,进行精心科学的谋划,根据赛项的比赛方案和规程,制定行之有效的准备计划,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限度的提高赛前准备,为取得好比赛成绩奠定基础。

 在第二次线上比赛来临之际,各参赛同学通过实验室使用申请,在实验室继续赛前的调试最后调试。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