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硕士专业类别介绍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06-15   动态浏览次数:686

电子信息学院

  1. 基本情况

 电子信息是我校重点发展的专业之一,秉承“立足信息技术,面向智能制造应用需求,突出产业特色优势”的专业发展思路,聚焦“电子信息”行业对工程人才的需求特点,培养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智能电网控制、系统建模与优化、工业物联网、数据感知融合及协同处理、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建模与仿真、工业现场虚拟现实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1. 导师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富有团结协作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校内硕士生导师41人,95%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0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8人。先后遴选了从事相关学科、技术经验丰富的企业研究生导师55人。

  1. 平台基地

 学院现有实验室使用面积约3325平方米,实验设备资产4288万元。拥有智能装备软件及大数据分析研究室、智能装备无线应用技术研究室、智能装备视觉技术研究室、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所、机器人实验室等多个研究生教学科研平台,有力保障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智能装备软件及大数据分析实验室


智能装备的无线应用技术实验室


智能装备视觉技术实验室


机器人实验室

多年来,学科团队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整合科研资源,打造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专利授权、专利成果转让、软件著作权、专著以及省部级奖项获得多项成绩。

科技进步三等奖证书                              专利成果转让

授权专利证书

出版专著


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1. 产教融合

 学院与200多家企业达成学分置换、合作办学、企业实习基地等合作。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

合作企业

加入“安芯”云产业联盟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腾讯华东总部调研


与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1. 培养成效

历年研究生人数

2021届研究生就业率和签约率均为100%,录取博士研究生3人,占毕业生总人数16.67%其中录取双一流院校的毕业生2人(上海大学、湖南大学),其他类型院校1上海海事大学。在国有企业单位工作的有12人,占毕业生总数的66.66%,其中7人就业于国家电网,占比58.3%。三资企业、民营企业的有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6.67%

2021届研究生就业去向


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022届毕业生中录取博士研究生1人(双一流院校--华东理工大学),就业企业包括国家电网、小米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台积电、海康威视、施耐德电气、中芯国际、上汽集团、积塔半导体、上海华力等。

 近三年来年,研究生发表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110余项。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研电赛、“康桥杯”机器人大赛、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等赛事,屡获佳绩。

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多项赛事并取得良好成绩


获奖证书


研究生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并屡创佳绩



参赛学生代表接受采访



授权发明专利                             职业资格证书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