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网络工程专业 Network Engineering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11   动态浏览次数:464

开设时间:2008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

网络工程专业开设于2008年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是学校的重点支持与发展的专业之一。2013年和2018年通过上海市专业达标评估。网络工程专业贯彻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及网络技术应用人才需求,面向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研究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为主线,面向网络工程技术应用领域,从事物网络系统工程开发、设计与运维的卓越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PROFESSIONAL CHARACTERISTICS

专业依托行业、突出应用,深化产教融合,与上海华讯网络有限公司、上海思创通信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安三所、上海市藤科网络技术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三双四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具备从事计算机网络研究、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及实施、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系统安全保障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学科竞赛ACADEMIC  COMPETITION

网络工程专业学生每年开展多项校内竞赛活动,培育多支学科竞赛团队,由企业工程师和专业教师共同精心指导,参加全国大赛,近三年来指导学生参加系列全国大赛并多次获奖。如2020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三等奖,2020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2021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二等奖,2021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等等。


产教融合INTEGRATION OF INDUSTRY AND EDUCATION

为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网络工程专业积极推进与合作企业的产教融合工作,先后与国内外知名网络相关企业等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共享教学资源、开展科研项目等。企业提供实践机会、技术支持,专业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通过产教融合促进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