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Optoelectronic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13   动态浏览次数:737

开设时间:2019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

专业于2019年经教育部备案设立,是学校促进发展,形成结构科学、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面对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要求,本专业始终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依托上海临港地区的智能制造、航空航天、集成电路等产业优势,致力于培养以“光信号智能检测与处理、光电器件开发与应用、光电产品综合设计与开发”三大能力为主线,面向光电信息工程领域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PROFESSIONAL CHARACTERISTICS

专业涵盖光学、电子学、信息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理科逻辑思维和工科实践操作的能力。依据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结合我校智能制造学科群的特点,依托电子信息行业优势,以“光电信息系统开发”和“光电器件开发”两大特色模块为主线,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推进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营造多元化的教学环境,满足各种层次学生的求知需求。



学科竞赛ACADEMIC  COMPETITION

学生受益面广,能力提升明显,产生了一批优秀成果,如2022年全国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英语赛道)特等奖,2023年第14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物理竞赛(上海赛区)二等奖,2019年“创青春”上海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竞赛全国二等奖并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产教融合INTEGRATION OF INDUSTRY AND EDUCATION

专业立足于面向智能制造业,创建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途径。与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光惠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多个产学研合作基地,获批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相关企业共建产教融合课程,如《光电探测与信号处理》、《光学系统设计》、《光电系统设计》等。通过实习实践、项目开发、企业导师等校企合作方式,培养优秀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