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信”之榜样 | 行稳致远、一路生花——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史可欣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2-05-19   动态浏览次数:40

  三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已走到尾声,时光是一个让人猝不及防的小偷,偷去了我们身上的稚气,用历练还了我们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在上海电机学院的三年,不曾虚度,不曾后悔,剑已备妥,不惧江湖。

忙碌,充实是这三年时光的真实写照。

 

   研一的自己是一枚小白,跟在师兄师姐的后面去了解新的领域。新的领域就意味着从零开始积累,即是挑战、也是成长。有过啃不下来新知识时的沮丧、有过一起熬夜探讨解决方案时的心酸、有过改不出bug时的崩溃、也有过实现项目需求时的欣喜。这些的背后不仅让我结识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们,也让自己的技能得到了提高。回首过往,感谢这段经历,正是这些酸甜苦辣咸勾勒出充实的研一生活。




   学生干部工作让我变得更加有责任感,更加懂得去跟别人打交道。多重身份,多重责任,在繁忙的学业与学生干部工作中“周转”,我能够很好地处理好两者的关系,这不仅锻炼了我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也让我明白了效率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我喜欢去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通过学习制作微信公众号、PS修图、视频剪辑、书法等去提高自己的竞争软实力。正是这些实践经历,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青春就是拼了命、尽了兴、努力追光,别让自己留遗憾

   也正是上述的经历,让我逐渐认识到越早的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就在就业市场上多了一份话语权。所以研二的就业季就跟着师兄师姐一起去面试了诸多岗位。也是在一次次的面试、试错、总结中,不断地去和老师、同学、HR交流沟通,聆听他们的建议、了解行业的潜力、整理通用面试经验等,逐步地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

  “跟别人的研究生生活一样,又跟别人的研究生生活大有不同”。这是我对我这三年生活的总结。我在以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慢慢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这或许是我研究生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

   我知道,在追求更好的自我道路上,我还不够优秀,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就是我要努力的方向,我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也依然记得自己的初心,记得当时为何出发,记得路的前方在何处。人生路漫漫,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慢慢走,踏踏实实走,我们一定能走出自己的精彩。社会这个江湖即将来临,可是,剑已配妥,我又有何惧?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