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我校学子在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佳绩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11-24   动态浏览次数:394

1113日至14日,第 46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站)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齐鲁工业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命题。大赛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289所学校的800支参赛队伍的计算机人才。

正式比赛于111411时拉开帷幕,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吉顺如老师指导的许欢、许家辉、王宁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激烈的比赛中斩获铜牌,这是我校学子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在该计算机顶级赛事上首次摘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该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Regional)和全球总决赛(World Final)两个阶段组成。


与其他编程竞赛相比,ICPC题目难度更大,更强调算法的高效性,参赛选手不仅要解决指定的命题,而且需要以最佳的方式解决指定的命题;它涉及知识面广,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的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与设计等相关课程直接关联,对数学要求更高,由于采用英文命题,对英语要求也高。ICPC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队员组成,队伍共用一台计算机,采用上机编程,实时评测,实时排名的比赛方式,所以它更强调团队协作精神;由于许多题目并无现成的算法,需要具备创新的精神。经过近50年的发展,ICPC已成为培养全面发展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的活动。(电子信息学院吉顺如)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