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1届“学党史 悟思想 红帆再启航”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6-21   动态浏览次数:271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6月1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信息楼205举行。本次活动以“学党史 悟思想 红帆再启航”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电子信息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珂,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生党员共计3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陆平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对毕业生党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充分肯定并以“重温《入党誓词》永远忠诚于党”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学习誓词,打牢忠诚之基”“践行誓词,唱响忠诚之歌”“铭记誓词,高举忠诚之旗”三个层面展开。

 


蒋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党的十二大以后等不同阶段的入党誓词,强调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红色精神的一脉相承,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和国际国内背景引导和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第二项学生交流发言。17级吴与同、朱星颖、刘子骏、周丹小玲子、黄煜城、王计友等几名毕业生党员从社会实践、就业、入伍、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四年来的收获和感悟。

 

活动第三项毕业生党员齐过“政治生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史颖超、李艳霞两位老师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红船精神”立体纸雕贺卡。

 

活动第四项“我为发展献一计”。党员同志们纷纷献计献策,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第五项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最好的状态、最庄严的态度唱出对党的敬重与热爱。

 

活动第六项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在领誓人张珂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拳,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让党员铭记党的性质与宗旨,激荡内心情怀。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珂老师赠言寄语毕业生党员。张老师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并提出以下几点殷切希望:第一、转变角色,适应职场,在走向社会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心怀感恩之情,保持平和心态,正确处理顺境和逆境关系,成就自己精彩人生。

本次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统筹,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