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主题党课 | 电子信息学院张书娟老师开讲“用爱用情守初心,一点一滴共成长”主题党课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5-28   动态浏览次数:46


本次党课主讲人为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之一,2020年度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张书娟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张珂、总支委员、全体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共30余人积极参与。

党课在激昂的红色歌曲中拉开序幕,张书娟老师做了精心设计,从“入党情,初心路,强国梦”三个部分深情讲述了自己入党前后的奋斗故事。

张老师首先从“生我的年代、养我的故乡、育我的师长”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情。她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她的生长地是红旗不倒县,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从小便在她的内心深深埋下。

接着,她从“立志为师、深造华师、扎根电机”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初心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工作期间提出的“扶贫先扶智”的思想,使她萌发了终身为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大学毕业之后,她主动请求到偏远山区支教;入职电机以来的10年辅导员生涯中,她始终奋战在就业工作的第一线,输送了十届超过7000余名毕业生。她用心呵护,用情感化,为每一个毕业生谋最好的出路、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张老师从“我的梦、电机梦、中国梦”的阐述中,呼吁广大同学要树立起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信心,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争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制造大国、制造强国贡献力量,助力实现强国梦。

党课在师生同唱一曲《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坚定理想信念方能不忘初心,始终怀揣梦想方能行稳致远。参加党课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对身边榜样的事迹学习,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启发,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环节。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