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学史促行,电子信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527

学史促行,电子信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方面的深度融合。514日下午,杨俊杰副校长带队前往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计春雷等相关人员陪同前往,一行受到了公司总经理苗青等的热情接待。

此次走访是在前一阶段校企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方面有了一定合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的举措。

会上,总经理苗青对我校前期入职同学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的认可,期待能有更多电机学子、信息学子加入电科发的大家庭。市场部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通过整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资源,帮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提高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发展之路。技术总监通过智联平台生动展示了公司结合现有系统集成业务优势打造的智联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市政以及智慧云联络中心等项目的实时场景和应用。



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在学生培养方面达成了建立“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建立“上海电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共同开展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的人才需求调研,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设置课程体系,为企业培养更贴近实际的应用型人才、共同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等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达成了联合开展项目申请,合作开展基于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软件开发、无线通信技术等方面的技术攻关合作,每年提供研发经费支持等。

副校长杨俊杰指出,公司致力打造“ICT服务专家”的发展战略与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还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通过此次产学研战略协议的签订,双方必将建立起更为紧密的联系,必将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推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信息通信领域增值业务与技术服务的品牌企业,所提供的服务涵盖了系统集成、互联网服务、语音增值、通信网络建设及运维业务等。是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服务的企业之一;同时拥有工信部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企业资质(甲级)、国家保密局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等多项专业资质。(张书娟)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