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校企合作 | 副校长杨俊杰带队赴上海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4-30   动态浏览次数:652

4月29日下午,副校长杨俊杰带领教务处、电子信息学院等部门一行5人赴上海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受到了埃威航电总经理金子同等的热情接待。


埃威航电副总经理王锐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产品特色、竞争优势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埃威航电是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一家国有科技型企业,围绕航海电子和智能测试两大业务,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懈努力,率先成为国际标准的制定者,在同行业做出表率。同时,王总也指出了公司在发展中面临的人才瓶颈、遇到的技术难题,期望同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共享、产学研用等多方面建立深度合作。

副校长杨俊杰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致力于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培养成效,介绍了学校“三双四共”校企合作共育模式的既有经验、有效做法,对双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全方位合作做出了重要布署。教务处、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分布、师资队伍以及教学科研等情况。


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促成了一系列合作落地落实。双方成功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在学生培养方面达成了建立“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建立“上海电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共同开展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的人才需求调研,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设置课程体系,为企业培养更贴近实际的应用型人才、共同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等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达成了联合开展项目申请,合作开展基于电子技术、嵌入式、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无线通信技术、智能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攻关的合作,每年提供不少于10万元的研发经费支持等。


会上,还进行了校外硕士导师聘任仪式,正式聘任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锐为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高水平校外导师必将在提升我校专业硕士的实践能力,培养复合型和实践型的新型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极大推动我校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水平不断提高。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