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活动预告 | “人道为本 博爱为怀 奉献为荣”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开始啦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5-06   动态浏览次数:45

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

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



为迎接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宣传“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红十字会宗旨,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分会红十字会特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举办医疗救护体验、知识竞赛等主题系列活动。

     



5.6

 红十字征文暨公益海报、短视频征集

5.6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医疗救护体验活动

5.12

“志愿相约,共护平安”致敬最美逆行者

5.17

 血压普查暨红十字会有奖知识竞赛



#01

“行动中的青少年”

红十字征文暨公益海报、短视频征集


活动主题

行动中的青少年


作品征集时间

 5月6日-5月15日

投票时间:5月15日-5月17日


作品展示地点

德信书院


征集格式要求

1. 内容要求:符合法律法规、符合社会公德、积极健康、导向正确、客观真实、主题突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2. 作品形式:

(1)征文:

围绕主题征集,作品角度不限,类别分为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类,须为原创。字数不超过25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

(2)公益海报:

围绕主题,征集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优秀公益海报(手抄报或图片均可)。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3微、短视频

表现形式新颖、时尚、亲和,易于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传播,微纪录片、微电影、音乐MV、公益广告类型的作品均可参与征集活动。

  

视频长度、格式及画质要求:视频长度控制在3分钟之内,共分两组。

15秒-60秒为微视频组,60秒-3分钟为短视频组。

 

  


#02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医疗救护体验活动


在校红十字会、院学生分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特邀校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为大家讲授初级医疗救护等急救知识、急救护技术。


活动时间

5月6日18:00—20:00


活动地点

德信书院


活动内容

1. 专业人员们教授大家基本急救知识,主要内容有:外伤救护技术(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骨折包扎和心肺复苏技术

2. 参与培训人员亲自体会救护技术如何使用(心肺复苏、包扎、固定搬运等)



#03

“志愿相约,共护平安”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为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增强同学们的奉献意识,我们特别邀请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分享交流。

活动时间

5月12日18:00-20:00


活动地点

德信书院


活动内容

   1.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场景回顾

 2.志愿者学生代表分享交流



#04

“监控血压,守护健康”

血压普查暨红十字会有奖知识竞赛


为开展应急救护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培训,特举办红十字会急救知识竞赛,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急救类知识以及加强对红十字会的了解。

活动时间

5月17日13:00-16:00


活动地点

德信书院


活动内容

1. 红十字会急救知识互动

     2. 免费血压测量,并记录身体情况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