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活动风采 | 电子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携手开展“共建劳育基地” 向党献礼主题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4-27   动态浏览次数:34

活动风采 | 电子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携手开展“共建劳育基地” 向党献礼主题活动


2021

04·25

共建劳育基地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风雨兼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电子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发起的“送你一朵小红花,让心充满阳光暨共建劳育基地”向党献礼主题活动,于4月25日在“心灵花园”展开。学生处副处长房晶,材料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志超,电子信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珂,及近百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志超和张珂两位老师为共建劳育基地进行揭牌,向党献礼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学生代表李安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回首来路,百年风霜,我们当今成就的取得,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是英雄先烈们用血与汗拼搏出来的,是无数社会主义建设者们建设出来的。就像电影里的‘小红花’,根植于泥土,经历风吹雨打,在晴空之下,饱含热爱,逆光远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紧接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种下了象征建党百年的“100”字样的小红花。

为给“心灵花园”劳育基地的智能化建设赋能,更好的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在活动现场,师生一起将智能灌溉系统、3D打印等科创项目以及“心灵种植与花园”达人课程引入共建基地。电子信息学院朱庆建老师为现场师生介绍了智能灌溉系统的基本原理,展示了智能灌溉系统的运作情况,旨在通过智能滴灌农业物联网技术,提升劳育基地的日常管理和建设水平,提升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


最后,房晶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心灵花园”建设过程中的创新性探索,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劳动精神,更加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通过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大胆探索、努力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1

04·25

共建

劳育基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