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党史学习 | 第二届海鸥杯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4-17   动态浏览次数:31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讲座的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学党史、感党恩”第二届海鸥杯党史知识竞赛也圆满落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致敬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真正使我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电子信息学院学业指导中心于3月中旬启动“学党史、感党恩”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

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初赛以超星学习通线上比赛的形式,共吸引147人参加。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90人以优异成绩进入海鸥杯复赛的选拔。4月2日进入复赛的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枕戈待旦,蓄势而发,大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之势!



4月15日,通过复赛选拔出的27名同学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在决赛现场,个人赛、团队赛、表演赛相互结合,角逐更加激烈。个人赛共计60余题,每名选手要亮出自己手中的答题板进行答题,工作人员则需要在计分板上快速记录成绩。随着每位参赛队员积极作答,现场观众们也纷纷参与到答题讨论当中,将全场氛围推向了最高潮。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来自计算机2014的单帅迪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一段党史微视频,回顾了百年大党的艰辛岁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前进力量。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