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安全教育 |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42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院教工、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电子信息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主题班会、宣传展览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 ★

4月15日晚8点,学院党总支通过集中观看与个人收看的方式观看学习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在专题片观看学习之后,师生纷纷表示进一步领会到“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保证国家安全,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重要基石。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增强忧患意识,增强依法规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法律意识,提高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中,学院基层党组织率先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学习研讨。在交流互动中,党员们充分学习和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形式和意义,探讨了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手段。

学院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全体学生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相关视频文件,并在学院大厅摆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让学生在小组讨论、感悟分享、展览观看中上好“国家安全教育”这堂课.

下阶段,学院将继续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为契机,融入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的热情升华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