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校园招聘 |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承办“乐业上海-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走进上海电机学院”暨闵行产业发展系列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4-14   动态浏览次数:53

走进上海电机学院

乐业上海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


迎建党百年,开就业新局。4月13日,“乐业上海-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走进上海电机学院”系列促就业活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关心指导下,由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莘庄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上海电机学院主办,由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处、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莘庄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活动旨在扩大就业服务面,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实现高校、企业在人才培养、使用方面的共融共赢、协同发展。


乐业上海、才聚闵行

拉开系列就业活动序幕

下午1:30整,“4+4”产业发展系列就业活动拉开序幕。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致欢迎辞。他向长期以来对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予以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的上级部门和用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期盼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就业的严峻形势,把握好学校搭建的就业平台和资源;希望政校企三方和衷共济,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作主旨发言,他指出,在促进就业工作方面,闵行区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采取积极举措、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帮扶;注重带动效应、全面加强技能培训和创业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此次在上海电机学院和在场企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闵行“4+4”产业发展系列就业活动顺利开幕,更是凸显出闵行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

现场招聘会、政策咨询服务,线上“直播带岗”、党建共建、校企座谈会等系列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促进电机学院与闵行区高端制造企业的互相了解,促进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提升就业服务的有效性。

随后,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惠斌,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为群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开启闵行产业发展系列就业活动。


现场招聘、直播带岗

打造线上线下招聘双通道

线下招聘会受邀企业共计60家,其中2/3的用人单位来自莘庄工业园和临港新片区,向学生提供1100余个岗位,涉及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电子电气、教育培训、科技服务等多个领域。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2000余名学生前来现场,企业达成初步录用意向233人,不少企业表示已连续多次参加我校专场招聘宣讲会并录用我校毕业生,希望能与学校推进更深入的产教融合。

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党员志愿者现场设摊,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政策咨询,助力“闵行创聚乐业小屋”优质服务品牌建设。除了现场设摊外,正帆科技、依工塑料等园区企业还进行“直播带岗”。

人事部门在线介绍薪酬待遇、播放企业宣传片……观看人次超过10万,“直播带岗”形式受到了求职者的欢迎。


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助力大学生职业生涯起航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团成员、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瞿凌烟为电机学子做“我的未来不是梦”职业指导讲座,职业指导活动在线上同步直播。

瞿老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从职业竞争力、学习能力、待人处事之道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指导课。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当前的就业新趋势,提高了求职择业技能,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扎实基础。

党建签约、校企座谈

政校企三方联动促就业

“党建引领政校企联动,携手共进合力育英才”为主题的座谈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同步举行。

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会上,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后疫情时期企业用工现状、人才储备建设、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与会领导和企业朋友一致认为政企校联动是推动大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学校为优质企业保驾护航提供人才支持,企业联合政府部门为学校提供用工需求,实现多方共赢。


会上,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莘庄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三家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系列共建活动,促成深度产教融合,携手合力育人。

本次促就业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党建引领政校企联动的重要举措,又是为大学生办求职实事、开就业新局的创新之举。


今后,上海电机学院将继续在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就业指导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强化“线上线下招聘双结合”,深化“政校企”联动,实现人才战略共赢,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