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党史学习|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4-05   动态浏览次数:344

党团共访红色革命印记,汲取英雄接续奋斗力量

 

   青山默默细雨绵,山河肃穆祭英魂。为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致敬建党百年,继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承革命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电子信息学院50余名师生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团共访红色革命印记,汲取英雄接续奋斗力量”的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张珂,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骨干共同参加此次缅怀活动。

 

1、追忆先贤,缅怀先烈--党团齐献花

   师生于“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当年面对数以万计的侵略者,先贤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祖国的万里长城,英勇地挡在人民前面,与侵略者做殊死斗争,现今硝烟散去,追忆这段历史,师生们仍难以释怀。怀着敬慕之情,在庄严的纪念碑下,齐唱国歌,深鞠三躬,党员团员一起向难以数计的无名烈士致哀并敬献鲜花。

 

2、追忆先烈,使命勿忘--党团重温誓词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虽然早已不见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为了祖国大义所作出的牺牲,更应该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到祖国建设中来。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总支副书记张珂的带领下在雄壮的无名墓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慷慨激昂的誓言中,使每一位党员立志更加坚定了永葆为党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团总支学生骨干在团总支书记李笑笑的带领下于革命纪念馆内带有中国共青团字样的背景墙下面对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使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坚定跟党走!

 

3、硝烟远去,精神长存--党团齐朗诵

   在这里,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党员团员在无名墓碑前大声朗诵红色诗歌,诉说着对烈士的情感,致敬英雄的事迹。龙华精神是中国革命光荣历史的一座丰碑,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重要的“一环”,体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困难、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

 

党建带团建,党日领团日

    参观结束之后,师生纷纷表示必将传承革命先烈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使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学生党员周丹小玲子说到:“我们在无名烈士墓前鞠躬、献花、致敬,一盏长明火相伴于此,昼夜燃烧的火焰象征着烈士们生命之火不灭和革命精神永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心怀敬意,这种革命精神值得我学习。英烈们在这里,红色传承在这里。”

   计算机2015团支书汤丽萍表示:“站在革命烈士的陵墓前,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他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为了革命的胜利舍小家为大家的画面,我对他们这种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充满敬意!我们团员青年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此次缅怀先烈活动作为党总支的一次党史学思践悟活动,使师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后续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多种载体和平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使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走实走深、入脑入心。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