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学雷锋月|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3-05   动态浏览次数:68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电子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活动、重温雷锋故事等多种形式,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每个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

3月5日中午,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分会社会实践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策划组织了“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围绕“雷锋生平、雷锋故事、雷锋名言、雷锋精神”等关键词展开。通过听一则雷锋故事、记一句雷锋名言、写一篇学习雷锋的感受等一系列形式,使同学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雷锋精神的意义,让雷锋精神在大家心中留下坚实烙印,做雷锋精神的发扬者和继承者。


践行志愿服务,守护碧水家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及响应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号召,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电子信息学院义工服务队前往南汇新城海滩拾取垃圾。

同学们装备齐全,分组对海滩垃圾进行地毯式搜索。海滩边的垃圾大多分布在防波堤的缝隙处,以及靠岸的泥沙处,同学们的衣服上沾满了泥沙,但大家依旧坚持,将海滩边肉眼可见的垃圾全部捡走,为保护海滩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同学们环境保护意识与垃圾分类意识,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至此,电子信息学院“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