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就业推进 |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求职心理“护航行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1-14   动态浏览次数:33

近期,电子信息学院在开展毕业生“一生一策”、“一生一档”工作时,了解到部分同学因考研失利而焦虑、不了解考公考编政策而迷茫、屡次面试失败而彷徨、学业毕业双重压力而自卑等心理现象。为此,学院于1月12日下午2点在德信书院开展首次以求职心理为主题的护航行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珂老师以及两位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通过座谈的形式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吸引了近二十位同学参与其中。

与会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就业状况和心理困惑,表达了积极解困的意识和渴望得到帮助的愿望。三位老师分别从调整心态、面试辅导、职业定位等方面帮助同学们重拾就业信心、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抓住就业关键期,并为毕业生深挖资源、拓展渠道,一对一指导完善简历、精准推荐岗位。最后张珂老师对与会毕业生提出以下两点希望:一、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二、主动出击,抓住机遇,积极转变思路,充分利用好学院和学校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电子信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引导,落实“一生一策”、“一生一档”工作,为学生发布更多、更新、更贴合毕业生需求的招聘岗位,提供更为细致、更加周到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后,护航行动将持续推进,定期邀请校外思政导师、企业HR、专任教师、优秀校友开展主题讲座,为学生的求职心理和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