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2-28   动态浏览次数:1080

概览

2020年11月27日上午9:00至11:00,数据1811班和数据1912班共12名学生在信息楼216机房参加了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中级)。考试方式为“机考+实操”,共3种题型:实操实验、实操客观题和理论考试。阿里云平台进行在线测试、人脸识别验证登录及全程视频监控,主要考察学生对大数据相关概念的理解,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分析与数据仓库、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及相关算法以及数据报表制作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操能力。

考场安排

作为教育部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和考核站点,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认证考试工作。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精心组织,高标准完成学生动员组织、考前培训、场地布置、设备调试、考务安排、考评员培训、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认证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理论与实践并重是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特色,职业技能等级培训与考试分离体现了证书的高“含金量”,是阿里为其生态圈企业提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保证。据阿里云中学院负责人透露,任何专业的学生只要通过了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学生,均可通过阿里向其生态圈企业投递简历,对口就业。凡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中级)达70分及以上的学生,均可获得阿里阿里云大数据助理工程师认证(Alibaba Cloud Certified Associate,ACA)证书的兑换机会。ACA是面向使用阿里云大数据产品的专业技术认证,是对学生掌握阿里云大数据产品技术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验和能力认证。

自2020年4月获得大数据分析与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资格以来,电子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试点为契机,积极与证书评价组织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合作,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开展了“双师型”1+X师资培训。大数据专业将借助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推进,逐步开展并落实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探索学生核心职业技能培养的途径与方法,力争通过提高证书通过率,打造黄金考点,促进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