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学习讨论 | 电子信息学院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2-09   动态浏览次数: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电子信息学院于12月4日上午在信息楼205召开了学习研讨会,副校长王志恒、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硕士生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对《关于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的总体要求、“三全育人”机制等进行了解读。针对会议内容及精神,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硕士生导师代表李靖超老师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结合热点问题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并对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建言献策:通过项目课题研究平台、实现科教融合育人,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通过加强对硕士生导师队伍的管理,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发生;通过学校学院积极搭建学术平台,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

2020级研究生代表方若愚同学发言表示,通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努力提升学术创新能力的同时,定会严格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

其他参会老师同学们也积极讨论,为加强研究生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诸多建议和意见。学院党政领导强调,研究生培养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研究生教育中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会议最后,王志恒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学习研讨会的意义重大,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将助推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跃上新的台阶,与会代表发言很有针对性,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他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在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务必做到三个切实: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创新教学方式;切实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体系,结合分类评价,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学风,使得研究生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并进一步加强对学术不端现象管理;切实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重点依托产教融合型企业、结合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和科技赛事,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