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结对共建 |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29   动态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建设水平,加强跨校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推进区域化党建及资源共享,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11月24日在信息楼503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结对交流

       首先,电子信息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小刚介绍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相关安排,经过前期与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王建书记的充分沟通,对支部结对共建协议进行了反复酝酿和修改,形成了正式的协议书文本。

       随后,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概况和组织建设、党员教师队伍构成、组织生活特色、党课和思政课程建设等情况。电子信息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民主党派王海军老师和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空间信息和数字技术系主任、民主党派郑宗生老师也受邀参加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对各自系部专业建设、一流本科建设以及工程认证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2.深入学习

   然后,双方党员教师经过充分交流,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就组织建设共建、组织生活共建、人才培养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了第一次共同党建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参观上海浦东临港红色泥城主题馆(革命史迹馆)。“主题馆”以大量的史迹资料和陈列物品,再现了这块堪称浦东延安的临港泥城曾发生过的一场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

       真实展现了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浦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以及建设发展时期浦东人民在红色精神指引下勇立潮头、励精图治的辉煌业绩,通过本次红色参观进一步激发了双方党员教师们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无比敬仰之情。

3.总结

       本次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党支部各自的优势,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相互融合与促进。

   对双方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基层党支部活动形式、促进双方教师党员的学习交流、区域化党建及资源共享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共建共享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