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党建风采 |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联合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参观学习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25   动态浏览次数:294

党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效果。11月2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联合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一起前往闵行博物馆和闵行廉政文化馆参观学习。

       两个单位的党政领导、三级机构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党风监督员等参加此次参观活动。


01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大家来到闵行博物馆,闵行博物馆作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生动体现了闵行地区人杰地灵、崇文厚德的底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点参观学习了《上海县七百年展》,依托上海市各个时期的300余件文物,通过丰富文物、文献资料和现代多媒体展示,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上海县的兴衰浮沉以及深切感受到了在这片土地上人们的生产、生活及其历史文化所取得的成就,深刻领悟到了闵行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开放进取的奋斗精神。

 

02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大家来到闵行廉政文化馆,闵行廉政文化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以廉洁传统为主线,由正气馆、学习馆、警示馆、廉廊和三重亭组成“三馆一廊一亭”。 

       在专人的讲解下,大家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解说、电子屏互动,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闵行的足迹、闵行优秀共产党员廉政事迹、闵行历代廉政名士生平事迹及家风故事,学习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法规建设情况,以及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办案程序等内容。

       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到我们党在深化自我革命、践行初心使命上的坚定决心。

 

03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廉政文化馆会议室,聆听了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惠忠的微党课《坚挺共和国脊梁的重工业基地及其宝贵精神》

   夏部长从新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前世今生、新中国第一台汽轮机和“一丝不苟”精神、世界首创双水内冷发电机组和首创精神、新中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和万吨精神、共创蒸蒸日上生活的精神五个部分,结合工作经历和案例上了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