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德信”面对面 | 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企业思政导师与学生共话未来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18   动态浏览次数:131

为适应当今时代的变化,了解人工智能对制造领域的影响,进一步开阔学生的视野,进一步加强就业咨询与指导,11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了 “德信”面对面系列活动之“我与企业思政导师面对面”。本次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珂老师主持,邀请校外思政导师,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龚轶平总经理为主讲嘉宾,17-20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龚总以“‘内循环经济’背景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针对疫情影响下创业时代的变化,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制造工艺流程、智能制造所涉及领域以及中美汽车行业比较等专业问题与企业导师进行细致的探讨与交流。此外,龚总也为目前感到迷茫的同学提出中肯的意见、指明前进的方向,以用人单位的角度指出什么样的人才能得到企业的青睐。同学们在德信书院卸下防备,畅所欲言,对话大咖,拉近了师生距离,拓展了交流平台。

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机学院三全育人校外实践基地,长期以来与我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多名信息学子仍在企业任职,为贽匠智能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学们与企业思政导师对话,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有效推动学院“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构建和完善,促进校企共育模式更上一个台阶。电子信息学院着力将生活园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推动学生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准确定位、健康发展。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