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学风建设 | “新航星”演讲比赛电子信息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16   动态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了解我们党、我们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感悟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变,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增强业务本领,电子信息学院于2020年11月11日晚上6:30在17宿德信书院举办了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第五届“新航星”演讲比赛电子信息学院选拔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老师有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珂老师,学工办主任张书娟老师,团总支书记李艳霞老师, 辅导员李笑笑和青静老师 。此外,在场还有参赛的14位参赛选手与30余位学生观众代表。


比赛快讯

比赛伊始,主持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以极其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阐述了“四史”的内涵及“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随后参赛者们依次上台演讲,有的选手声音铿锵有力,语调慷慨起昂,为我们讲述青年责任与担当。

也有的选手娓娓道来,为我们讲述那些值得我们尊敬的先辈的故事,让我们肃然起敬。

还有的选手用甜美的声音和粗杨木与细红松的故事,为我们解释了何谓初心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14位选手各个表现出色,紧扣主题。每一位选手都从不同角度讲述着自己了解的“四史”,阐释着自己的“初心”,强调着自己应该担当的“使命”,展现了信息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勇气和担当。经过激烈角逐,德泰软件1811陈佳慧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评委对参赛选手一一进行点评,对选手们内容充实、语言精练、表达清晰、感情充沛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的勇气和能力表示赞许,并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使命。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珂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鼓励在座同学参加更多的活动,去做出更多的尝试,在不断地尝试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为信息学子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提升的舞台。通过比赛,激励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