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心理健康|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10   动态浏览次数:56

心理委员是宣传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学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的力量。为了增强学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电子信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11月4日晚于17宿德信书院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心协干事的培训。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助力班级心理委员的成长,进一步落实学院心理危机“学院-班级-宿舍”的干预机制,营造积极乐观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老师切身辅导


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李艳霞老师,在本次培训中主要从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李老师指出心理委员在工作实践中必须做到遵循保密原则、及时转介原则、实事求是原则、中立原则、安全原则等五个原则;明确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即心理委员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够胜任勇担关注者、倾听者、宣传者和报告者等工作职责。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关注学业困难、行为异常、心理困扰、家庭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深入班级、宿舍倾听同学们心声,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进行耐心的疏导;同时作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类心理健康相关活动;作为报告者,在班级宿舍了解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之后,及时准确地把信息传达到班主任及学院。


2020级心理委员及干事们倾听老师发言


互动环节


最后2020级心理委员和心协干事积极踊跃发言,对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诸多建议,并纷纷表示会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会全力配合学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