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四史学习 | 电子信息学院第一党支部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09   动态浏览次数:359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基层党建、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深入学习了解航天事业、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11月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第一党支部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丹研究员接待并全程进行了讲解。在顾丹的带领与解说下,通过丰富的图文史料,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解了中国航天发展史及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自主创新之路。同时,全体党员在运载总装总测厂房外廊,透过玻璃窗观看了正在紧张装配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党员们为一代代上海航天人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己任,“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所感染。在参观之余,党员们还聆听了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丹研究员对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前景与展望的讲解,进一步领悟到了中国航天人发展中国空间事业、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们听的热血沸腾,同时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满怀信心。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就地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防务装备、运载火箭、空间站项目都是大国之重器,凝聚了新中国几代航天人的智慧与心血,航天精神在新时代永不褪色。作为党员教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切实提升自我的教学科研能力并勇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奉献自我,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