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德信”面对面 | 电子信息学院开启“德信”面对面系列师生对话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06   动态浏览次数:33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师生对话为主要形式,开启“德信”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德信书院园区平台,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方式,为师生之间搭起互动交流、教学相长的桥梁,进一步构建良好师生关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11月5日,德信书院举办首期“德信”面对面系列活动之“我与教授面对面”,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靖超教授与参会学生畅谈学习、工作与生活。通过“你说我听”环节,李靖超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和社会实践经历,希望同学们既要坚守学习本职,又要注重全面发展,特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和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勇于实践。

通过“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大胆提问,讲出了关于大学时光如何科学管理、学习效率如何充分保证、学业投入与课外活动如何有效平衡、科创竞赛如何寻求指导等方面的疑惑。在热烈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既有“高级感”,又很“接地气”,在思想觉悟、学习方法、生活态度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身的人生定位及努力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未来,“德信”面对面系列活动将邀请青年教师、企业大咖、党政领导等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代表与学生积极对话,充分释放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破师生间的交流壁垒,拉近师生间的心理距离,进一步推动学院“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构建和完善。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