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爱国教育 |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07   动态浏览次数:721

10月29日晚,为了缅怀共和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活动。各班通过不同方式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及战役背后的故事,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

电子2011的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了解了革命先烈艰苦的作战环境以及他们奋勇抗争、英勇作战的伟大事迹。抗美援朝革命先辈的心路历程,令人热泪盈眶。

电子2011

计算机2012的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以正能量词语为主题开展“你画我猜”小游戏,在活动中致敬革命先烈,增强对祖国的爱国热情

通过学习,计算机2014的同学们在此次主题班会表达了深刻感悟和思考: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实现既定目标、创造美好生活。这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也是最好的铭记。

计算机2014


计算机2015通过观看民族英雄们英勇奋战的图片、纪录片和对抗美援朝战役的深层次解读,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计算机2015


计算机2018、2019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老兵访谈节目。老先生虽已高龄,但说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清晰高昂地喊出的那句“向我的碉堡顶开炮!”感人至深。


致敬先烈,努力奋斗

通信2012的同学们在重温完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后,就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的影视和文学作品进行了分享交流。

当晚,2020级学生会干部们也开展了相关主题会议,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通过观看纪录片、现场讲解的方式了解了抗美援朝历史,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

此次主题班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大家更加深刻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传承先烈那坚强不屈、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