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党员大会|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11-03   动态浏览次数:148

   10月30日中午,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在信息楼20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二是进行先进表彰。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并担任主讲人。全体师生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第一项议程

   蒋建军书记以《战“疫”情,学“四史”,我们在行动!》为题,从 “战‘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学‘四史',我们学有所获”“树‘先锋',我们继续努力”3个方面展开。首先讲述了在学院党总支引领下师生党员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故事。在党课上,蒋书记指出,疫情警报拉响后,学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和“一对一”跟踪小组,对全体师生进行全覆盖动态排摸,切实做到底数清、动态明、信息灵;搭建网络平台,加强双向互动交流和舆情收集,有效做到强引导、听呼声、维稳定;强化保障服务,师生党员捐款捐物,努力做到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

   各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带领下,按照“一院一品、一支一特”总体要求,利用支部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边战“疫”、边育人,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5位党支部书记通过故事分享、情感抒发等不同方式多角度进行梳理,其中既有学生喜爱、督导认可的“网课先锋”,冲锋一线、勇于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又有献血战“疫”、为爱逆行的留校学生,全体师生党员以学为旗、以诗咏志、以行践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国外访学党员教师王小刚、李靖超、肖骁琦和饶蕾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国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武汉两个视角特别讲述。他们通过分享疫情期间这段特殊经历中国内外两地的“小波折”和“大感动”,让与会党员同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道路的强大生命力、中国精神的强大凝聚力以及中国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其中“一对一”跟踪时间最长的湖北籍党员教师饶蕾分享了76天、1800多个小时“封城”下的生活。饶老师说,疫情防控期间,深切感受到党总支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自己更有力量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线上教学当中。

   随后,蒋建军书记总结了“四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动员部署、集中学习、校外参观、结对共建等形式,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批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入选2020年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系列培育计划立项,并在上海电机学院学习“改革开放史”主题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申报的《脱贫攻坚,“信”之火种接续传递》和第三党支部申报的《学习计算机发展史,展望信息科技未来》均被评为“四史”学习教育创新项目。

   蒋建军书记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第二项议程

   为充分激发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的激励引领作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珂宣读了各级各类表彰名单。

    其中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入选“标杆学院创建单位”;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入选“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德信”书院党员服务站入选“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电子信息学院第一党支部李建敦入选“党务工作者红领岗”;吕品、陈志敏、费宏慧、王寅怡等7人入选“党员先锋岗”。上海电机学院学习“改革开放史”主题活动获奖41人,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

   会议最后,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在综合考察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员近7日积分、总积分等相关情况的基础上,评选出“学习强国”标兵和积极分子,并为他们颁奖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