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四史学习 | 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红帆学社前往党史基地参观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9-13   动态浏览次数:10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在暑期红帆学社开展了“酷暑夏日红色行”活动,社员们前往红色基地打卡学习,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了社员们爱国爱党的精神。

 研究生班级:信1962徐柯妮

   闻着蝉鸣,我打卡了嵊州市党史陈列馆,该馆按照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时期,重点展示了各个革命历史时期中共嵊县党组织的英勇史迹。馆中陈列的珍贵的文字、泛黄的老照片,都让我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敬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年疫情的逐步胜利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党的决策,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重要性。我们在学习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国家付出一切精神的同时,要有目标地提升自己的思想、能力,在国家需要我们时全力以赴,并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将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传递下去。

通信1912 赵艺帆

   为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国史,我和同伴分别对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宋庆龄故居等多地进行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共产主义精神。虽然这一段短暂的社会实践已结束,但是此次经历对我的影响将会不断延续。我们应当做一名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青年人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应当在国家有难之时,砥砺前行。

 德泰软件1911 万志远

   8月的天气很炎热,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红帆向前”的脚步。参观过的众多红色场馆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共一大会址。因为这里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走在场馆中,参观着陈列的文物资料,让我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计算机1811高毓

   受疫情影响,本次红色基地打卡选择了家乡就近的红色教育主题基地——白银火焰山矿山公园博物馆。

   馆内主要以白银城市发展脉络和白银有色矿业开发历程为线索呈现了白银历史上有色金属开发建设的卓越功勋和白银城市工业发展的无限魅力。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影像,还原了先辈们艰苦创业的非凡壮举,展示了白银在新时期实施工业转型跨越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那些白银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创业豪情和探索攻关的砥砺奋进更是铸就了“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白银精神,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开拓前进、自强不息,更是希望我们能够将这份精神传递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

电子1811 任哲明

   爱国主义一直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在这个酷热的夏天,我来到了许多红色基地进行打卡活动。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各个烈士的故居和龙华烈士陵园。在这次活动之前,我曾在初中、高中时期也来到过这些地方。不同的是,当时更注重发生了什么事情,而现在,不仅仅是关注不变的历史,更是注重他们在奋斗背后为国家的利益奉献自己青春年华的牺牲精神。岁月如梭,当年的硝烟已经散尽,如今,我们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祖国的未来尽一份力

电子1811 尹慧国

   回想这次红色基地参观的经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中共一大会址,通过对一大的参观,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展馆中那一件件充满历史色彩的展品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当时的中国,使大家热血沸腾。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从展馆中不断渗透出来,激励影响着我。这些课程让我深入了解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义务与党性。通过本次参观,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应当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红帆学社的社员们进一步意识到了新时代的建设需要青年基于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之中,领会党的精神,为实现党的目标先出一份力!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