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9-27   动态浏览次数:239

925日上午10点,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在信息楼506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主持,总支委员、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第四专题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


习近平同志担任党的总书记的第一天,在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他深情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作为党员干部、总支委员,我们要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体现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为学校的发展多出力多做贡献。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谈到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疫情防控期间在国外访学的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小刚、第五党支部书记肖骁齐两位老师非常有感触,他们通过举例和对比国内外的抗疫工作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们非常感慨地说,中国抗疫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体现,为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国家不惜一切代价,在国外这段时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总支委员、第三支部书记史颖超老师,总支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高杉老师,组织员陆平老师分别结合工作岗位交流了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重要论述的几点思考。史颖超老师思考怎么从各方面做好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照工作,使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从而提升感恩意识,用自己行动来回馈学校、社会;高杉老师从“知、情、意、行”四个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并表示“心无学生莫为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教师,将立足自身工作模块,通过“红帆起航”“德信园区活动室”等系列活动走进学生,始终将学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陆平老师则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高校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总支委员陶恂老师就中华民族精神谈了体会。她说,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这四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带头发扬自尊、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在指导学生和教学活动中,积极宣传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