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暑期调研进行时 ——8月6日企业走访记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8-07   动态浏览次数:519

86日,电子信息学院一行7人在院长计春雷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调研,受到了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青、宝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孟凡东总经理等的热情接待。

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青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分公司分布以及主要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等,公司技术总监通过大屏展示了公司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结合现有系统集成业务优势打造的智联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市政以及智慧云联络中心等项目的实时场景和应用。


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介绍企业项目

院长计春雷表示,公司的项目展示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运营维护和增值业务,拥有多项专业资质,公司致力于打造“ICT服务专家”的发展战略与学院信息通信技术相关领域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期待与公司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会成员开展了近3个小时的交流,就信息技术类人才的能力素质、职业发展路径、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双提升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有计划的分步推进全面产学研战略合作,在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共同搭建实习就业个性化平台、共同组队参与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影

在上海宝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得知我院2015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潘瀚清同学2019年入职该公司,目前正跟随工程项目在现场工作的消息,公司及时与该学生取得了视频连线,潘同学讲述了目前的工作状况和工作一年以来的所感所悟,院长计春雷鼓励学生努力工作,专业上不断提高,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潘瀚清同学视频连线


黎明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上海宝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之后,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黎明、宝钢工程咨询公司综合管理部长顾燕萍分别介绍了学院和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总经理孟凡东表示,随着公司规模扩展,以及各类工程监理、项目管理的业务扩大,亟需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近2年来,电机学院为公司输送了10余名毕业生,各方面表现及综合素质良好,希望今后在通信、网络、计算机等专业上学院提供更多优质毕业生加入公司队伍。计春雷院长表示,感谢公司对学院毕业生的认可,学院会积极配合公司完善毕业生实习、毕业设计等流程,让学生能安心留在企业。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共同开展工程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达成了初步意向。(张书娟、宋晓勇)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