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扬帆新时代”线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7-01   动态浏览次数:150

202071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和“四史”学习教育背景下,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扬帆新时代”线上2020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珂、全体辅导员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计30余名一起参与学习和讨论。活动由组织员陆平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珂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3点期望和要求。一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身份,对得起共产党员称号;二是不忘责任,勇于担当,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身,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不忘母校,砥砺前行。作为一批在上海电机学院党委领导下、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关心下、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帮助下成长发展起来的大学生党员,毕业后作为校友,要“身在四方、心在一起”,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


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动态、入党动机、大学四年的奋斗历程、个人志向、毕业去向等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将牢记党员身份,以坚定的信念、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修身立德,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计算机1612许传林回顾了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多次报名参军入伍却无缘军队及最终考取研究生的历程。他说,“不忘初心的践行共产主义”这句话至今令他印象深刻,入伍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一定会坚定自己的理想,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地领悟其内涵”。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软件1612班王爱萍在毕业以后考取复旦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她在发言中表示,“在支部的学习和交流活动中,不断认清和改正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网络1612班徐佳怡目前被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录取。她说,在之后的工作岗位上,会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爱岗敬业,勤勉尽职、服务好客户,完善工作流程,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专多能的骨干员工,从具体的工作中去体会并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网络1612班季玉婷就一名大学生党员责任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辜负老师的教诲,不辜负组织的教育,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交流发言后,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艳霞老师、学工办主任张书娟老师对毕业生党员们在前不久返校期间对返校工作参与的志愿工作支持作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读深悟透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努力提升理论素养、积极传承历史精神,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梦融入祖国梦!真正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二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政治生日,扮演好多重角色,将电子信息学院的“信”文化传承发扬下去,在新的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

总支纪律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史颖超老师从“本色”“本分”“本领”3方面寄语毕业生党员。一是要坚定信仰本色,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坚守做人本分,厚植坚实底气。三是坚持提高本领,建功新时代,以自己所学为时代所用,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总支宣传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高杉老师以“感谢”“祝贺”“提醒”“希望”4个关键词为毕业生党员献上了寄语。一是感谢支部党员的努力与付出,支部的发展壮大,“样板党支部”荣誉称号的获得,点点滴滴都融入了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心血;二是祝贺大家顺利毕业,以丰硕的论文、专利、荣誉成果迈入人生新的阶段;三是提醒大家不要忘记理论积累,继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培养高瞻远瞩的洞察力与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四是希望大家心系母校,毕业后继续助力支部、学院、母校的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与毕业生党员亲切交流,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以学为先。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肩负起党员责任,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二是做人要真。有盛德者方成大业,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要谦虚谨慎,学会做人,要容言、容事、容人,时时处处事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三是担当有为。希望毕业生党员在走向社会后踏实负责,不断强化个人品行修养提升人生境界,勇挑时代发展重任,为“两个百年”的战略布局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党旗争光。

活动最后,高杉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和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李笑笑)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